外媒報導,臉書(Facebook)計劃下個月在平台上推出具有版權的音樂MV串流服務,先從美國開始實施,這項舉動無疑是對YouTube發起挑戰。

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臉書已經通知平台上所有與藝人相關的粉絲團管理者,提醒他們在8月1日前啟用新設定,好將音樂MV加入其粉絲頁面中。如果他們忘記或沒有設定,臉書會自行啟動這項設定。

根據臉書說明,這項新功能可讓藝人不必手動上傳MV或提供網址鏈接,就能將MV加入頁面中,供粉絲們在粉絲團的「影片」標籤中瀏覽和觀看,方便宣傳新作品或最新動向。當然,內容可以隨時修改。

外媒報導,臉書近年開始關注影片領域,認為其有助於拉近用戶之間的距離,已經在泰國和印度試行過音樂MV服務。

《彭博》(Bloomberg)去年底報導,臉書與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edia Group)、索尼音樂(Sony Music)和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三大唱片公司進行談判,這些公司對臉書的提議很感興趣。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認為,臉書進軍MV領域將為YouTube帶來巨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