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但在國民黨杯葛之下,議事持續停擺,對於國民黨這次的激烈杯葛,綠營人士直言,國民黨作法根本無法得分,過程中還衍生出「性騷擾」爭議,整個黨跳入扣分議題,「這個黨真的瘋了!」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原定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因國民黨立委佔據主席台、夜宿議場,導致議事停擺至今,監察院長、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也未能舉行。而在14日衝突中,還衍生互相指控性騷擾事件,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多次用肚子頂她背部,陳雪生則回嗆 :「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多名藍委也出面護航,雙方指控越演越烈。

綠營人士認為,國民黨用強烈方式反對、抗議,過程吃力不討好,其訴求無法得到社會共鳴,甚至還衍生性騷擾事件,整個黨已讓社會做赤裸裸評價,就是大扣分。

綠營人士指出,此次事件看出國民黨的性平認知低弱,也失去許多女性選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徐志榮等人一一跳出來講話,導致事情越變越嚴重、全黨被檢驗。

「整個黨跳進來扣分議題,這個黨真的瘋了,沒人控管!」該人士也認為,國民黨沒有人控管議題,也忽略其殺傷力,「自己人不斷替自己補刀」,這局國民黨就是大失分,最後贏家就是監委被提名人,「不用考試,還可以順利拿到資格」。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國民黨上次抗爭失敗,這次有點補學分、見笑轉生氣的意味,因此霸佔主席台手段有些激烈,其心態可能是想要扳回一城,但他也擔心,未來議事衝突只會越演越強烈。

對於國民黨的暴力抗爭,郭國文認為,國民黨抗爭、破壞公物,只有同溫層較有共鳴,社會多為負評,他強調,陳菊並非不願意備詢,而是國民黨杯葛下她不能上台,社會對國民黨作法認同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