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於昨(15)日起於郵局、超商等通路發放,除了人山人海排隊塞爆各大郵局及超商、領取系統大當機、甚至還有婦人在排隊時因血糖過低暈眩,跌倒撞傷送醫,是個不太順遂的開始。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謝龍介於昨(15)日在網路節目中贊同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的批評:「3倍疲倦、3倍浪費。」

謝龍介在網路節目「龍介仙尬台語」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三倍券是因為不想做複雜的事,柯沒提出更好的方法,但至少點出問題,實際情況真的像柯文哲說的亂七八糟。

謝龍介十分贊同王世堅說的話:「又不是發2萬,2千,弄的大家舞豬舞狗。」也以其他國家的紓困方法相比:「川普發完一萬,然後又發一萬二。而台灣的總經費1兆500億,論上每個人能分到4萬5,你只拿回2千,你高興嗎?沒有人會高興的,且大家還要花時間排隊、預購、搭這個卡那個卡,而最後是否有振興到嗎?他表示『拭目以待。』」

最後謝龍介也呼籲政府,要紓困動作就要快,不要再拖拖拉拉,似乎是認同了柯文哲對三倍券無效的觀點。

謝龍介昨(15)日臉書發文。   圖取自謝龍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