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昨(15日)開放領取,儘管政府呼籲避開前三天熱潮,許多民眾仍搶先在第一天領券,甚至出現系統大當機的問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 :「三倍券搞到我們三魂七魄快沒了!」,並要求「精準振興有效復甦經濟。」

何志偉昨日在臉書寫下 :「唐鳳快點出來救救我們!三倍券搞到我們三魂七魄快沒了!漏洞百出的超前部署,變成我的「超渡部署」。本週累積天48個小時沒睡覺,真的不要再搞我啊⋯⋯我支持這個政策,但是技術與流程真的要大大檢討⋯⋯我要求:精準振興有效復甦經濟。」

昨天許多民眾想搶頭香,在發券第一天就率先領取三倍券,統計昨日累積領券人數,已突破240萬人次,有鑑於領券所引發的排隊人潮、系統問題,立委何志偉也呼籲政府,技術與流程應該檢討,目標是有效的復甦經濟,而不要搞到他48個小時沒睡覺,並幽默表示要唐鳳快點出來救他。

許多網友表示 :「雖然超商人潮眾多,但領券速度其實滿快的」,有民眾則建議 :「政府可以發行一個APP,整合領券系統,讓民眾不用在門市中耗時排隊」,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見,表示 :「不需要在開放第一天、第二天就去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