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昨(15)日《大西洋公約》報導,美國白宮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對於近日白宮有些人試圖攻擊他、詆毀自己,表示:「我不會向任何權勢低頭,並且辭去自己的職務。」對此,消息人士指出,部分的白宮官員指出,內部有列出一連串的過失清單,直指佛奇過失的言論加以批評。

在採訪過程中,佛奇表示,近幾日,美國疫情持續蔓延、死亡及確診人數也不斷攀升,對此感到相當擔憂,佛奇同時氣憤說道:「白宮對於我個人的評論及指責感到相當難過與失望,也可以說是無稽之談、匪夷所思,還有完完全全錯誤。」認為這並不是一件特別好的事情,在未來終將會傷害到總統川普

先前,曾有一名白宮官員分享一份清單,上面條條列出「佛奇」的過失言論。對此佛奇表示,完全想不到會有這一份清單,甚至表明:「意圖何在?」佛奇也不甘示弱地向那些試圖將他拉下台的官員及川普喊話:「你們應該要意識到這樣做是不理性的,將會為你們自己帶來負面影響。」

最後記者問佛奇:「經歷了這些不實的抹黑,將會持續與川普政府合作嗎?還是選擇辭職?」對此,佛奇回應道,自己將不會輕易的去職,因為這原本就是他的工作,會盡他的所有力量貢獻給美國人民。

美國白宮。   圖:翻攝白官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