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16)日傳出有許多大企業及政商人士的帳號被盜,這些被盜帳號皆對外發出了有關詐騙比特幣交易的訊息,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表示,她不禁聯想起總統府文件外洩的案子,並質疑該起案件偵辦進度到哪,也呼籲民眾,使用社群網路時,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或點擊一些不明來源的連結。

高虹安稍早在臉書上指出,Twitter 眾多名人及大企業帳號集體被盜,駭客攻擊入侵 Twitter 取得這些名人帳戶的權限後,發布了比特幣詐騙交易的訊息,受害人包含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微軟聯合創辦人 比爾蓋茲、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大企業則包含 Apple、Uber都無法倖免。

高虹安分析,像Twitter 這樣的全球知名社群企業,資訊安全防範上一旦有了破口、被駭客入侵,發生這次堪稱史上規模最大的社群網路帳號被駭事件,未來企業客戶和使用者對其所提供的社群平台,將產生極大的不信任及擔憂,對其商譽和後續經營將有非常嚴重的影響。身為平台服務提供商,更應正視和投資在資安的建置,也是保障客戶權益。

高虹安也提到,這次的案件也不禁讓她想回顧一下,總統府文件外洩疑雲,當時鬧得沸沸揚揚,究竟是資安事件或治安事件,目前的偵辦進度又到哪了?持續監督追蹤。

最後,高虹安也要提醒民眾,在使用社群網路時,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和點擊一些不明來源的連結,或洩漏自身個人隱私資訊,遇到一些和區塊鏈、AI、虛擬幣等相關的吸引投資或消費,也要多加查證資訊。

高虹安表示,上個月她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曾聯合召開過區塊鏈話術詐騙記者會,當時便是希望有更多民眾可以知道這些詐騙手法,不要輕易上當而造成資產損失。

針對推特爆出資安漏洞,立委高虹安呼籲民眾,使用社群網路時,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或點擊一些不明來源的連結。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