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釀6死,北市府下令加強電梯安檢,檢調卻查出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姓、周姓2位業務承辦員,涉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讓市長柯文哲長期以來自豪的「清廉」再度破功。媒體追問柯市府是否清廉破功,柯文哲強調,不會啦!北市府8萬人的團體,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都沒事 :「我自己相當有自信,中高階的不會有問題,但那低階的,有時候還是要去查為什麼」。

柯文哲上午出席「回到1920台北設市百年活動」宣傳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建管處2位公務員爆收賄,柯文哲表示,已經指定副市長彭振聲當專案小組負責人,很多事情先調查清楚再講,因為到底有多少人涉案、涉什麼案,到底是被北市委託的作為檢查公司,到底他們有多少責任?柯允諾一定會清查,「等徹底查清楚以後再跟大家報告」。

媒體質疑,柯文哲最自豪清廉,但這屆任期以來已有3次局處遭搜索,被認為清廉破功?柯文哲說,「不會啦!」八萬人的團體,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都沒事嘛,但事實上北市有ㄧ些比較小問題,都是那種比較低階的,「我自己相當有自信,中高階的不會有問題,但那低階的,有時候還是要去查為什麼」。

現場記者追問,那柯文哲以後還認為可以一直拿任內沒貪污出來講?柯文哲說強調 :「我覺得我們台北市事實上還是少很多,因為公開透明是我們的作法,所以,一樣,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沒有」,但他覺得台北市還是全台灣最清廉的地方。

有媒體提問,若2位公務員確定有罪後,被牽扯出跟之前錢櫃安檢有關係,是否會擔心家屬把矛頭指向北市府人為疏失?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稱 :「這還是一樣,全部調查清楚以後,電梯該全部補檢,還是會補檢,這沒有問題,該做的還是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