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乾旱時,它蓄水;下游水澇時,它泄洪。承諾八分錢一度的電,到現在也不兌現。」許多中國民眾在網路不停質疑,中共洩洪是否置下游百姓生命於不顧?對此,日前在武漢肺炎防疫接近尾聲,正式步入火神山醫院「關艙」,展現卓越領導天份的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國洪災神隱多日後,再次展現真知灼見,隔空對中國共產黨下了指示,要求幹部靠前領導、堵塞山洪漏洞,為偉大中國做出卓越貢獻。

中共官方從上月底起下令開閘洩洪,為防止三峽大壩潰堤、減輕壓力。然而洩出的洪水衝擊著周邊已經淹水的城市和村莊。社群網路上的韭菜就質疑,三峽大壩連日全力洩洪,涉嫌加重了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泛濫。

根據中共應急管理部可公布的統計,截至11日,水災已造成27省(區、市)近4千萬人次受災,141人死亡或失蹤,26.9萬間房屋受損,直接經濟損失達3460億台幣。

針對中國韭菜竟然在網路,開始質疑此生堅信不移的共產黨時,習近平在7月12日開口說話了。中國人民網就摘錄入汛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兩次對防汛救災工作提出重要指示,強調要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嚴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則。

習近平說,防災要主動,要抓住關鍵、堵塞漏洞,聚焦超標洪水、城市內澇、水庫安全、山洪災害等重點,緊盯薄弱環節,查找風險隱患,抓實抓細防汛抗災各項工作,幹部要靠前指揮,為中國人民防災做出卓越貢獻。

長江洪災,空拍機在7月12日所拍下的武漢江灘。   圖:中國天氣

習近平對洪災下了指示   圖:擷取自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