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特拉維斯郡 Travis 地方長官表決通過,允許特斯拉Tesla)若耗資11億美元到當地設立汽車製造廠,可獲得1470萬美元的稅務減免,希望為當地帶來更多工作機會。

特拉維斯郡的官員於14日進行討論與投票,多數人皆表示歡迎特斯拉設廠,包括當地的特斯拉車主俱樂部,還有希望能夠和特斯拉合作的汽車服務商、建設公司以及人員仲介公司,只有少部分環保、勞工團體移出反對,其中表達同意的原因都是看好特斯拉能為這裡帶來更多工作機會。根據德州勞工委員會的統計,今年2月特拉維斯郡的失業率為2.6%,因為疫情的關係,在近幾個月躍升至11.6%

若確定在今年第三季開始興建這座廠房,特斯拉需要花費大約5百萬美元購買土地,外加11億美元興建。特斯拉承諾提供最低時薪15美元的工作機會,但是不保證會開放更高位階的職缺,並且要求特拉維斯郡提供第一個十年80%的財產稅回扣,相當於1470萬美元,以及再下一個十年65%回扣。

特斯拉在美國唯一一間汽車製造廠位於加州,約僱用1萬名員工,過去曾發生許多勞工方面的爭議,例如執行長馬斯克在疫情大量擴散的情況下要求職員復工,被批不顧員工安危。特斯拉在水牛城興建的太陽能廠,也曾經承諾聘用1千名員工,但至今仍尚未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