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年8月將任期屆滿,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職,然而兩人為台荷一起創造的新興外交模式尚未完結,而是現在進行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頒贈「台北市榮譽市民狀」給紀維德,盼紀維德返國後,繼續協助台北市政府與荷蘭的城市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頒贈「台北市榮譽市民狀」給紀維德,還指紀維德熱心參與世大運、智慧城市高峰會,台北燈節等活動,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年年獲好評,而今年4月疫情期間,紀維德在荷蘭國慶國王節當天,宣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是近年繼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後,又一國駐台機構正名。

兩國在疫情抵禦上也保持良好關係,荷蘭曾專程空運3999朵鬱金香來台,綁上國旗緞帶、搭配焦糖煎餅與卡片,分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指定醫院等處,感謝醫護奉獻成就台灣奇蹟。

兩人交情也不錯,紀維德會後受訪對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位表示:祝福他未來一切都好、一切順利。紀維德表示,台北的辦公室就在北市府大樓附近,笑稱他與柯文哲是最有默契的鄰居,甚至兩人還一同為北市立動物園的大猩猩證婚。

柯文哲說,他2018年1月出訪荷蘭,紀維德協助安排相當多官方訪問行程、還全程陪同,包括阿姆斯特丹等城市行程,後來出訪的3個城市現在也都有定期交流活動。紀維德也表示,台北市是他們的家,也是他的家,一定會定期回台看親戚朋友,歡迎北市府訪問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