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陽性隔離近一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宣布,因為「受不了」隔離,打算再次採檢。

波索納洛今天在他位於首都巴西利亞的官邸晨曦宮(Alvorada Palace)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電訪時,他說,採檢安排在明天,結果「應該數小時就會出爐,等待的時候我應該會很焦慮,因為受不了待在家這麼單調的生活,太可怕了」。

疫情爆發以來,這位極右派總統就對疫情的嚴重性嗤之以鼻,還批評各州政府下達的封鎖措施。

他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感覺「非常好」,沒有發燒或呼吸困難,也沒有出現失去味覺這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常見症狀。

這位65歲的總統表示:「我不知道明天的新採檢會不會確診(病毒),但如果沒事,我會回工作崗位。當然,如果狀況完全相反,我會再等幾天。」他還說,希望最長能在一週內恢復活動。

巴西目前是全球疫情第2慘重的國家,嚴峻程度僅次於美國。截至今天,巴西累計有180萬人確診,7萬2833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