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乾旱時,它蓄水;下游水澇時,它泄洪。承諾八分錢一度的電,到現在也不兌現。」儘管許多中國民眾質疑,中共洩洪是否置下游百姓生命於不顧?武漢肺炎也造成國內外對中共執政的嫌惡,但中共當局依舊屹立不搖。對此,名嘴李正皓就在節目上直指,中國正面臨蝗災在內等「複合性災難」,不過壓垮習近平的「最後一根稻草」將會是飢荒。

中共官方從上月底起下令開閘洩洪,為防止三峽大壩潰堤、減輕壓力。然而洩出的洪水衝擊著周邊已經淹水的城市和村莊。社群網路上的韭菜就質疑,三峽大壩連日全力洩洪,涉嫌加重了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泛濫。

根據中共應急管理部可公布的統計,截至11日,水災已造成27省(區、市)近4千萬人次受災,141人死亡或失蹤,26.9萬間房屋受損,直接經濟損失達3460億台幣。對此,李正皓稱中國正面臨「複合性災難」,但壓垮習近平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疫情和水災。

李正皓昨(13日)在《94要客訴》節目提到,以中國目前態勢,台灣不用做任何事情,中共政權就可能垮台。一旦中國暴雨不停歇,就會有機會出現嚴重的糧食危機。李正皓說,中國過去歷朝歷代,被暴民、亂民推翻政權,主因都是「饑荒」。窮苦不會讓人民變成暴民、被管制也不會變成暴民,但人民餓肚子就會變暴民。所以,真正會威脅習近平政權的,其實是「饑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