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不要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上台接受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4)日發動大動作杯葛。不過,民進黨下午則製作梗圖在臉書回應,「國民黨連在野都不認真,看起來很衝,其實很空!國民黨立委不會詢答?沒關係,我們教你

民進黨還貼出當年民進黨質詢時的連結指出,民進黨教國民黨怎麼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

2014年,馬前總統提名監委人選,民進黨團做好萬全準備,站上質詢台,展現民主素養,透過審查與監督,用最嚴格的標準為人民把關,淘汰11位被提名人。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自我閹割審查權,毫無民主素養國民黨不僅自我閹割審查權,還用暴力衝突破壞公物,根本就是在掩飾全黨上下不認真、不用功、不努力的反民主心態。

民進黨指出,2020年的今日,蔡總統提名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依法赴國會接受立法委員檢驗,無奈國民黨選擇破壞議場,用荒唐的行為杯葛議事程序,不敢站上質詢台和被提名人正面對決,我們感到高度遺憾。

民進黨說,國民黨是不敢詢答?還是不會詢答?民進黨選擇站上質詢台,國民黨選擇拆掉質詢台和備詢台,國民黨到底是不敢詢答?還是不會詢答?還是說,國民黨擔心上台詢答後,只會證明國民黨的指控都是抹黑與造謠。六年前,民進黨善盡職責為人民把關。反觀,六年後,國民黨只想製造衝突搏版面。在野 黨這種品質, 哪裡光榮?

》》畫面連結:

(1)蔡其昌委員第8屆第5會期第1次臨時會第2次全院委員會質詢

https://bit.ly/38VeCtE

(2)段宜康委員質詢監委提名人許國文

https://bit.ly/3j0KTnF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民進黨將立院衝突後照片後製酸國民黨看起來很空   圖:民進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