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白熱化,不只有美國駐華使館的「P圖抵制中國製造」事件,連印度在中國的留學生也善用平面設計的功力,在中國校園內部掀起反華活動,近日 (13) 日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有一名印度留學生入侵校園的宣傳電子屏幕,將內容改成:「中國離開南亞,抵制中國製造。」在該校園的論壇引發熱烈討論。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校園論壇爆料,入侵電子屏幕的是一名印度留學生,學校內的中國學生非常氣憤,指責印度留學生拿著獎學金,卻又高舉著反華的旗幟。

印度最近因與中國發生邊界衝突,雙方軍隊不使用槍械博鬥,各有數十人死傷。這事件激起了印度的排華風潮,在印度各地都有反華示威,印度政府也封鎖了多款中國的APP,更下令拒用中國產品。雖然這類反華活動在印度很多,但發生在中國境內的印度人抗議活動,這還是首見。

截止目前為止,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只是撤走了被「入侵」的電子屏幕,對於如何處置印度留學生遲遲沒有回應,裝聾作啞想把事情淡化下去。但校園內外已有不少網民指出,這種污辱中國的事件一定要嚴辦否則難平眾怒。

中印衝突激化,不少印度民眾在當地高舉反中標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