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 (14) 日的報導,當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正執著於競選連任時,下令各州重新開放讓經濟回復正軌時,因為美國疫情比以往更嚴重,許多州的州長和當地領袖都對川普的政策抱持反對態度,尤其是川普防範病毒的策略失敗,讓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武漢肺炎焦點。

美國的醫院目前幾乎都超出負荷,急診室充滿了病患,病毒則加速傳播到美國西部與南部各州,而川普卻認為最糟糕的事態已經過去了,他在白宮說:「我們 (美國) 之前已經封鎖了,現在是時候重新開放了。」 川普還讚揚自己拯救了數百萬的生命。

當美國全國的病例達到一日60,000人,許多政治領袖,包含過去支持過川普的人,現在都認為科學優先於政治,應該讓川普儘快與回到現實狀況。

目前美國各州都開始採取相對應的措施,德州的休士頓市長特納 (Sylvester Turner),提出居民禁足兩周的命令。 德州州長阿伯特 (Greg Abbott) 提出嚴格措施,強制人們要戴口罩,儘管這樣的命令可能會冒犯到較保守的人。 加利福尼亞州的州長紐森 (Gavin Newsom) 下令關閉所有室內餐廳、酒莊、電影院或動物院等。 洛杉磯與聖地牙哥州長說暫停校內教學,將用線上教課的方式教導孩子。 俄勒岡州則禁止室內集會超過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