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高雄市長選候選人吳益政今(14)日在臉書發文,最近大家對「大港開唱」有不少爭議,作為高雄市長候選人,他認為「大港開唱」是知名的私人品牌資產,政府資源是否持續挹注,應該公開理性討論,而不是把續辦與否變成政治對立的議題。

「大港開唱」造成話題,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公開宣示當選就恢復辦理,國民黨的李眉蓁表明未來也是會支持大港開唱,但是否復辦會經過討論;吳益政今天則重申在高雄市政府長年扶持下,「大港開唱」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品牌,已經與高雄市的城市意象產生連結,不必再倚靠政府。

吳益政表示,他也常被問到是否支持「大港開唱」繼續舉辦。他主張市府大力補助藝文活動,甚至參與投資,並且在「公開透明、多元參與」的原則堅持下,尊重藝術叛逆的精神,「大港開唱」是知名的私人品牌資產,政府資源是否持續挹注,應該公開理性討論,而不是把續辦與否變成政治對立的議題。

吳益政說,高雄市政府除了在財政能力範圍內,繼續全力支持既有品牌發展,更要「向下扎根」、「多點開花」,一方面投資,國中、高中、獨立樂團社團設備及師資,豐厚流行音樂人才。另一方面支持更多在地藝文活動,讓更多元的音樂在高雄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