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阿茲敏阿里今天表示,儘管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未歇,但馬來西亞仍決定在11月於首都吉隆坡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阿茲敏阿里(Mohamed Azmin bin Ali)在國會下議院表示,雖然全球仍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但馬來西亞將決定維持原有計劃,在11月於吉隆坡舉行APEC會議。

不同的是,馬來西亞將視疫情的發展趨勢,研究不同的開會方式,包括透過虛擬線上來進行,但這可能要讓某些國家領袖遷就馬來西亞的時差。

另一種方式是允許疫情安全地區的國家領袖到馬來西亞出席會議,不克出席的領袖則利用視訊參與討論。

阿茲敏阿里透露,本屆APEC的基礎概念為「共享繁榮」,並以「優化人力潛能,邁向未來共榮」為討論主題,希望能透過APEC經濟體之間建立平衡及公正的合作,共同打造更具包容性的發展方案。

APEC 2020會議暫訂11月6日到12日舉行,會議日期是否更改仍有待觀察。

截至今天中午12時,馬來西亞共新增7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8725例。有1名確診病患康復出院,累計8520人出院,康復率97.6%。死亡病例維持在12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