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從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已經有330萬遭受感染的病例,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今 (13) 日公布的數據,美國已有135,205人因病毒死亡。

除了這嚴峻的挑戰外,根據CNN今天的報導,美國這些感染人數可能不過是冰山一角,就像專家強調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報導的還要高10倍,有許多人病情沒有持續追蹤,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表示,有接近40%遭感染的美國人沒有相關症狀。

橫跨美國無論當地或其他州的領袖,都認為病例大幅度上升是因為美國人恢復聚會與靠車外出,在許多州都發生感染者年紀下降的案例,從病毒流行後越來越多年輕人確定感染。

在路易斯安那州,當地官員報告在昨日的1300件病例中,99%的人是因社區擴散的病毒被感染,超過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年紀在29歲或更年輕,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斯 (John Bel Edwards )在病歷上升之後,宣布強制戴口罩命令將從今日早上生效。 包含進行後院聚會的人,那些遭感染的人都將被追蹤與集中管理。

美國至少36州都對口罩產生需求並下達訂單,有超過一半的州為致力防範病毒擴散,停止他們重新開放的計畫,有些專家表示疫情早超出控制,不過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 (Jerome Adams) 則說:「美國可能在兩到三周內扭轉病例上升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