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德州建造一部分邊境牆,但因被侵蝕,可能有倒塌的危機。川普於當地時間12日對此事回應,他不贊成私人團體透過廣告籌集的資金,在一個棘手的地方修這麼小的一段牆;他認為 :「這樣做只會讓我難堪」。

綜合媒體報導,一個名為「We Build the Wall」的組織,組織內的人均為川普的支持者,他們私下籌措資金,在兩年內籌到超過2500萬美元,於德州南部的美墨邊境處建造邊境牆,以表達對川普與政策的支持。

不過在這面牆剛完工幾個月後,美國調查機構「Propublica」報告顯示,邊境牆已出現被河水侵蝕的跡象,若不及時進行修復,恐會倒塌,並墜入下方的河水中。

德克薩斯大學埃爾帕索分校的土木工程系教授亞歷克斯‧梅爾 (Alex Mayer) 也在報告中指出,河水上漲時,可能會侵蝕裸露的牆體,並削弱防護欄的支撐力,可能有部分牆體倒入格蘭德河。

川普於當地時間12日,在推特轉分享該份報告,並發文表示 :「我不贊成透過廣告籌措資金的私人團體,在一個棘手的地方建這麼小部分的牆。他們這樣做只會讓我難堪。」他更直言 :「(牆) 也許起不了任何作用。它(指牆的品質) 應該像總共500多英里的邊境牆其他部分一樣。」

川普於2016年競選總統時,核心競選承諾會修建新的邊境牆,以擋住大量的中南美洲偷渡客,但因國會不批准修建新邊境牆的資金,因此川普支持者才成立組織,籌資來自行修建。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WhiteHouse臉書(資料照片)

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我不贊成透過廣告籌措資金的私人團體,在一個棘手的地方建這麼小部分的牆。他們這樣做只會讓我難堪。」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