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領館於昨(12)日在推特發布一張PS「中國奴隸勞工製造」的圖,以中文翻譯稱:「中國製造的很多產品由奴隸勞工製造,每個工商企業都應清理其供應鏈,以確保它沒有從中國共產黨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的人權侵犯中獲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今 (13) 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強勢回應:我維吾爾族朋友遭到的待遇跟美國佛洛伊德那樣的非裔美國籍人的待遇是完全不一樣的。

華春瑩對記者強硬回應美駐華使領館的推特事件:「如此一個粗製濫造、特別低劣、不值一駁的謊言,他們居然可以堂而皇之地拿來污衊、詆毀中國,實在是令人不齒!」

華春瑩又說:「我想他們侮辱自己的智慧,我不反對,但是我們堅決反對他們以這樣低劣的謊言來污名化、來污衊、攻擊中國。我想他們這樣的惡劣行徑應該遭到大家強烈的譴責和追究,這也再次證明美國一些人現在為了詆毀和攻擊中國已經到了沒有任何下限的地步。」

華春瑩反駁美國對新疆問題的指控,稱:「說到侵犯人權,過去40年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維吾爾族的人口已經從555萬增加到了1168萬,是40年前的兩倍還多。美方見過這樣的人口或者說種族的滅絕嗎?」

華春瑩繼續開砲,直接點出美國國內激化的種族衝突:「新疆的清真寺,每530個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10多倍於美國,他們見過這樣的壓制宗教自由嗎?”華春瑩接著表示,我也有一些維吾爾族的朋友,我知道他們在新疆生活得非常愉快,可以自由順暢地呼吸,唱歌、跳舞,跟美國佛洛伊德那樣的非裔美國籍人的待遇是完全不一樣的。」

最後華春瑩警告美國不要再干預中國新疆:「我們真心的希望美國的那些政客能夠真正關心他們自己國內存在的嚴重的種族的問題,能夠下點力氣去保護好他們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

美國駐華使館今(13)日在twitter寫道:「中國製造的很多產品由奴隸勞工製造,每個工商企業都應清理其供應鏈,以確保它沒有從中國共產黨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的人權侵犯中獲利。」   圖取自美國駐華使領館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