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部下架我國國旗不但在德國外交部的記者會招到德國媒體的質疑,我外交部今 (13) 日也對此事作出回應,外交部表示,德國以一中政策為由下架我國旗,我方無法接受這樣歧視性的做法。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因台灣疫情深受國際肯定,展開「口罩外交」,幫助了許多歐美等國家,不料近日德國外交部的官網在各國國情介紹中並無台灣國旗,留下一欄空白;對此,德國外交部10日被記者追問時,僅強調「一個中國」政策,未多做解釋。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防疫的表現深受國際肯定,也展開了「口罩外交」政策,幫助了很多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讓歐美等國相當感動。不料近日在德國外交部官網內在各國國情介紹中,並無中華民國國旗,僅留下一個空白欄位,此舉動引發德國媒體和外界好奇。

10日德國聯邦記者會上,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布洛伊爾 (Rainer Breul) 遭德國記者緊追不捨地問,「除了台灣以外,其它國家都有旗幟,台灣的國旗突然消失,是否代表對中國人升起白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對此,布洛伊爾卻只說,這只是網頁的設計。但德國記者持續追問:「現在才注意到,為什麼你們(德國外交部)沒有放上台灣的旗子?」

面對記者逼問,布洛伊爾表示 :「你明白台灣的特殊地位,你知道我們的立場,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和台灣沒有邦交,台灣不是我們所承認的國家,因此這不是令人驚訝,我們在介紹世界的區域時,將它和有邦交的國家做區別。」

針對布洛伊爾的回答,德國記者還是不滿他的回覆,還質問 :「德國外交部官網是從何時不再放台灣的旗幟?為何巴勒斯坦也不是一個國家,但官網卻有它的國旗?」布洛伊爾招架不住,只說 :「事後會再提供資料給記者,便結束了該場記者會。」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德國外交部的官網撤下台灣國旗,僅留下一欄空白。   圖:翻攝德國外交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