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 (13) 日的報導,一位12歲的男孩遭到警方逮捕,因為他涉嫌對英國水晶宮足球俱樂部 (Crystal Palace) 的隊員札哈 (Wilfried Zaha) 發出種族主義仇恨威脅言論。

昨 (12) 日札哈在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比完比賽後,札哈在推特發文表示在「今日覺醒」,接著展示似乎是競爭隊伍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 (Aston Villa) 的支持者的發言 :「你這黑人明日比賽最好不要得分,不然我就扮成鬼去你家。」po文者甚至還發了一張美國惡名昭彰的三K黨圖片。

對此水晶宮足球俱樂部在推特表示,這樣的謾罵是一種恥辱且不該發生,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則轉推倫敦足球俱樂部的發言 :「要是網上有人再發布這種辱罵性的言論,將被終生禁止進入。」

英國警方隨後對此事進行調查,並在當晚宣布已逮捕一名12歲男童。

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還發文表達,他們對有人針對札哈發出這種種族歧視言論感到痛惜,他們會譴責所有形式的種族歧視,並力挺水晶足球隊。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並強調他們協助警察調查,已經確定好這起事件的罪魁禍首,他們會對該男孩發出終生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