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發放將上路,民眾恐將大排長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呼籲,「你如果不急著用,就不急著領,因為剛開始大家會很多人在同一天,難免就會排隊,就會有擁擠的情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715日三倍券就要開放領取,但預購的部分有八成以上都是紙本,會擔心千萬人到時候都直接到郵局去購買,造成大塞車?蘇貞昌說,很謝謝各方努力,國人同胞支持,三倍券已經有1,200萬人綁定、預訂預購,後天就要開始領,給國人同胞謝謝

蘇貞昌說,各方加碼,可見都非常好,你如果不急著用,就不急著領,因為剛開始大家會很多人在同一天,難免就會排隊,就會有擁擠的情形。你如果不急著用、不急著領,你可以後面一點、輕鬆一點才領,因為反正到年底前都有用、都有效,而且人人都領得到,不分早到或晚到,所以請大家依據自己的時間、方便來領就可以

對於政委唐鳳拍廣告,用腦波攻擊然後洗腦民眾去綁數位,媒體問蘇貞昌,「你有被腦波攻擊嗎?」蘇則說,另外,郵局也有各種服務的設施,也希望給各工作同仁多多支持。同時,超商各方面,也都很感謝大家幫忙,相信這些到時候會又有一個熱況。另外一方面,唐鳳政委很強,但是我好像沒有受他腦波影響

對於吳宗憲說,他不想要領三倍券,弄得太麻煩,並且還質疑三倍券沒有發完的話去了哪裡,政府是不是要跟大家交代一下?蘇貞昌說,政府做任何事都會公開、透明,三倍券將來也一定會有完整的報告。從已經有1,200萬人綁定,可見很受歡迎,同時從各方一直加碼,可見非常有刺激,將來一定會很好用,好領、好刺激、好用,希望大家都一起來。

隨後,蘇貞昌也在臉書貼出「郵局領三倍券不想排隊?快來登記網路預約!

*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3000/reservation/index.jsp

蘇貞昌說,郵局領三倍券 ,現在正式開放上網預約,不但可以避開尖峰時間,一個人能好好領、甜蜜情侶雙人領、也能揪團大家一起領、還能先看農民曆,挑好日子再去領!

選好你方便的郵局、日期、時間,郵局人員發揮渾身本領,就是捨不得你要在現場排隊領!本人領請帶現金跟健保卡、代領要加帶身分證,現在就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