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獲87.4%新北市民信任,以82.4%支持度被認為最適合下一屆新北市長人選,勝過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立委蘇巧慧。對此侯友宜表示,民調高低是鼓勵也是鞭策,他認為自己還有很多事沒做好,會再加緊努力,做好市長應盡責任。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去年同期有74.1%的市民信任侯友宜,今年則增加13.3個百分點,有高達87.4%市民對侯表示信任;另外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蘇巧慧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比較「擔任新北市長適合度」,侯友宜仍以82.4%位居第一、陳時中36.8%、蘇巧慧12.0%、韓國瑜10.9%,認為都不適合的有3.6%,未明確回答有6.1%。 

對於民調大贏陳時中及蘇巧慧,侯友宜上午受訪回應,新北市要做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其實要做完很辛苦也很難,有很多事他自己都覺得還沒有做好,應該更加緊努力,把很多市民的期待,還沒有做好的部分,好好做好。 

侯友宜強調,重要的是對自己負責任,民調高跟低,都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鞭策,他要好好地把事做好,才是市長本身應盡的職責。 

另外民調中也顯示,新北市民中泛藍民眾有91.1%認為侯友宜最適合擔任下一屆新北市長,即便泛綠民眾也有80.5%持此看法。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做事是為402萬的市民來負責,不是為任何一個黨、任何一個派,新北市民有很多的想法,他必須虛心接受,更要接受市民認為做不好的批評,只有批評才會讓市府團隊更加進步。 

侯友宜認為,他在新北市市長的角色,還要需要市民及民意代表給予指導,讓新北市府和民意代表’市民永遠緊密結合在一起,讓市民感受到新北市是在進步當中,是他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