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落實防空設施整備,降低空襲損害,國防部將於明(14)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實施「萬安43號」演習。與以往不同,這次為因應疫情,此次演習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等演練,避免人員群聚。民進黨立委吳琪銘今(13)日也於臉書提醒民眾。

國防部表示,這次萬安演習採有預告、全國不分區(包括外、離島)方式,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

驗證全民防空作為的「萬安43號」演習,將在明天下午13時30分至14時進行,全國統一實施30分鐘的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到時候大家的手機還會收到模擬我國空軍偵獲他國飛彈向我國襲擊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簡訊。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演習計畫,今年有別於過往,考量武漢肺炎的防疫需求,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演習期間將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減少民眾接觸機會,大家聽到警報、收到簡訊後,仍可繼續正常活動,至於室內民眾,也不須實施燈火管制,只需正常作息即可。

吳琪銘也放上防空警報音符小知識,說明緊急警報是1長音2短音,長音15秒,音5秒,每次間隔5秒,連續3次,總共115秒、解除警報則是1長音9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