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久未一同聊天散心,今(12日)兩人共同出席「新北桃園步道遊,淘心一起走」活動,席間兩人除以茶代酒一飲而盡之外,侯友宜也不忘向鄭文燦喊話,「我知道鄭市長爭取預算很厲害,蘇院長對你都是百依百順」,並請他幫忙爭取建設經費,紓解龜山與林口車流,而鄭文燦則露出靦腆的笑容。

登山步道串聯活動」時,侯友宜針對新北與桃園的市政合作有感而發,桃園鄭市長跟新北一直密切的合作,今天特別跑樹林、鶯歌以及龜山,跨區的大棟山、望湖山、福源山,能夠遠看台北盆地以及林口台地的山林步道,把它接通,讓我們兩市的市民們可以一起出來淘心淘肺,未來還有水路,一起來疏濬防洪都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我跟鄭市長一定並肩作戰。

至於鄭文燦善於爭取預算的部分,侯友宜認為,新北市的人均預算在六都裡面是最少的,像我們一年才4萬4,隔壁的台北大概6萬4,所以很多的財源上,新北市人口有402萬,土地面積有台北8倍大,所以在新北市事實上資源是比較不足,往往都需要仰賴中央給我們滿滿的支持。

另外,侯友宜也介紹,這條山林步道串起ㄧ條微笑曲線,串聯新北、桃園、甚至宜蘭,我們還有青春山海線,也可以透過自行車道,從石門水庫,經八里、騎到宜蘭!

侯友宜與鄭文燦漫步山林步道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