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市長補選還有1個多月,藍、綠、白3位候選人利用假日拚場,爭取選民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行程最多,週六、日共有12個行程,吳益政則有10行程,李眉蓁週六僅有1行程,引發外界討論;而陳其邁與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的競選總部將在今天成立。

市長補選白熱化,陳其邁勤跑基層,週六週日各排6個行程,他曾透露自己1天要換3件襯衫,跟市民朋友握手,除了心裡感到踏實之外,還能更了解市民心聲;他11日下午到「偉士貓們」舉辦青年老闆座談會,關心青年問題。會前,他看到店外停一整排的偉士牌,忍不住戴安全帽騎上路,回憶年輕時光。

陳其邁還分享他的「把妹心機」,他說,以前騎車都喜歡耍帥,因為以前女生都是側坐,偉士牌騎起來像gentleman,椅子磨的比較平滑,「然後煞車的時候就會......」逗得民眾哈哈大笑。

李眉蓁11日僅有1個行程,引發外界討論;李眉蓁說,自己起步比較緩慢,所以安排比較多的請益行程。李眉蓁今天有4個行程,江啟臣率領立委洪孟楷、吳怡玎、陳以信南下到高雄三民區幫李眉蓁輔選。

江啟臣說,未來還會有其他藍營大老、前輩來幫忙輔選,藍營要靠團結贏得選戰。

掃街拜票的過程中,支持者頻頻向李眉蓁加油打氣,甚至有支持者激動到掉下眼淚。她還批評,對手有「國家隊」幫忙選舉,但是國民黨只有「高雄市民說的『對』」。

至於民眾黨方面,吳益政週六有7個行程,今天則有3個,吳益政早上與立委蔡璧如到哈囉市場拜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更親自南下,和吳益政一起騎單車、跑行程,吳益政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也將在下午4時舉行。

江啟臣陪同李眉蓁掃街。   圖:國民黨/提供

吳益政與大社守護環境聯盟。   圖:翻攝自吳益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