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2020新北稼日蒔光-戀戀雙溪荷所在」系列活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年輕主持人群再出擊!由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攜手替代役男、藝人陳奕,首次挑戰「我的新北市」YouTube頻道最新戶外遊戲節目《新北好好玩-夏日雙溪特別企劃》,透過完成指定任務,帶領觀眾瘋玩雙溪,探索極少人知的古道秘境,以及介紹雙溪各種網美拍照景點。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為推廣新北在地特色、振興旅遊觀光,製作「夏日雙溪特別企畫」,兩大主持人頂著36度高溫,使盡全力闖關、解謎,要將雙溪的美景推廣出去。 

即使拍攝過程中,襯衫乾了又濕,溼了又乾,陳奕豪邁地說沒關係,因為大家提到雙溪,多以為是台北市的內雙溪或外雙溪,極少人知道新北市有一個自然及歷史景觀豐富的雙溪,這次有機會親自走訪並把雙溪介紹給大家,非常有意義。戴湘儀也表示,雙溪是淡蘭古道的中繼站,造就了雙溪過往的繁華,如今雙溪仍是座非常有活力的山城,地方創生組織「注腳雙溪」,藉由與小農及廚藝師連結,創造出健康的手路菜,復振了淡蘭古道雙溪中繼站重要的補給功能,有機會到雙溪推薦必訪「注腳雙溪」,品嚐在地好味道! 

新聞局表示,現在正值荷花季,雙溪區公所即日起至8月22日舉辦「2020新北稼日蒔光-戀戀雙溪荷所在」系列活動,主打「晝觀荷夜賞蓮」,活動期間晚上7時至9時將點亮荷花池的LED球燈,無論在白天或夜晚都可欣賞荷花。另外,在7月18日及8月22日晚上更有音樂演奏,相關活動訊息可上粉絲專頁(https://reurl.cc/62zOZr)查詢。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在虎豹潭示範網美拍照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林益和堂」是雙溪著名的文化地標,也是雙溪鄉第一間中藥鋪。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