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天上午前往新北市金山區參加中角灣衝浪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時間也在金山區跑市政行程,外界解讀兩人同地不同台是「王不見王」。不過,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侯有事先告知他「另有行程,不克陪同」,而侯友宜也在結束行程後,趕赴中角灣,還碰巧在路上攔截蘇貞昌座車,兩人隔著車窗握手寒喧。 

蘇貞昌上午10時出席「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中角灣衝浪活動啟動儀式」,陪同人員中不見地方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原來同一時間,侯友宜人在金山區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會場。 

同在金山區,卻未能同場同框,蘇貞昌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侯有特別打電話向他說明,他知道地方首長非常忙,大家都要互相體諒,「大家立場一樣、角度一樣,這樣就很好,有些時候分工合作也是可以。」 

侯友宜則表示,因為今天已經安排兩個很重要的行程,一個是金山區衛生所的開工動土,另外一個是石門消防分隊落成,而中角衝浪基地這個行程由中央主辦,他也是活動前兩天才被告知,但因市政行程已經排定,若行程中有空檔,他會過去向蘇貞昌院長打招呼、致意。 

在結束衛生所動土行程、趕赴石門消防分隊的車程中,侯友宜座車先轉往中角灣衝浪基地,恰巧遇到蘇貞昌準備離開,侯友宜直接半路攔車上前向坐在車上的蘇揆打招呼,一度還讓蘇隨扈以為被人攔車,嚇一跳馬上從車上衝下來跑到蘇的車旁「護駕」。 

蘇貞昌搖下車窗與侯友宜寒暄,侯表示「不好意思行程來不及,所以半路攔車」,蘇則回應「沒關係,不要這樣說,我們都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們一起合作把事情都做好」。 

侯友宜接著問蘇貞昌,有沒有要交代地方做的事情,蘇提到冷氣補助一事,稱侯「你最會說、你說的都對,中央的確要補助來減少地方負擔。」侯則感謝蘇對政策的幫助,離去前,蘇貞昌還拍拍侯友宜的肩膀說「兩個人一起合作打拚比較快,加油!」

侯友宜巧遇蘇貞昌座車,立即上前攔車向蘇揆致意,一度還引起蘇隨扈急下車「護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