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新北市金山區的中角灣衝浪基地,今(11)日上午舉行啟用後首場衝浪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出席,他表示,台灣有各種好地方,只是缺乏整理,如同中角灣衝浪基地,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不但提供國人好去處,在現在不適合出國的時候,正好把1700萬出國客留在地方,同時也能促進地方發展。 

蘇貞昌今天脫鞋走下沙灘,與小朋友一同踏浪,體驗中角灣的衝浪環境,不同於去年會勘時,場地環境未整理,一度讓他頗有微詞,看到今天的現場情況,蘇揆表示,看到沙灘變得好乾淨,整個建設都完成,感謝相關工作同仁的努力,也希望接下來一定要維持高水準,讓來的人喜歡再來,家長也可以帶著孩子接近海洋,「如果因為政府的嚴格要求,孩子們來、泳客來、衝浪客來,變得很安全,這樣我覺得是很好的,就是希望從細節開始注意,才會把事情都做好」。 

蘇貞昌提到,去年他接任閣揆不久便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中角灣視察設置衝浪基地的可能性,隨後,交通部、教育部均投入預算打造設施,並安排周邊學校在此培訓衝浪選手;他認為,台灣有各種好地方,只是欠缺整理,如果地方、中央合作規劃,不但國民有地方去,像現在正值無法出國旅遊的時候,可以把1700萬出國客轉回在地方,讓遊客留在家鄉,也能促進地方發展。

蘇貞昌捲起褲管和小朋友站在沙灘上踏浪,體驗中角灣的冰涼浪花。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