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SB戰隊夏季賽禮聘瑞典籍教練YamatoCannon執掌教鞭,他於月初解除隔離親自來到賽場後,SB全隊彷彿煥然一新,昨(10)晚SB再度直落二橫掃了KT,自YamatoCannon解除隔離後全隊已經豪取3連勝,一掃夏季賽開季5連敗的頹勢,甚至可能挑戰季後賽。南韓社群對於SB如今的表現也感到震撼不已,他們用「Yamato Magic(大和魔法)」來形容這位LCK史上首位洋教頭給隊伍帶來的改變。

後勤雖然平時並不起眼,但重要性卻是不言可喻!SB夏季賽禮聘LCK史上首位洋教頭YamatoCannon擔任總教練,隊伍不但願意面對語言的隔閡以及抵韓後首2周必須自我隔離無法現場帶隊的問題,更願意面對社群的質疑,這些疑慮如今已經被證明都是多餘的。

昨晚SB戰隊以直落二橫掃了KT,讓自4日起解除隔離開始到LCK攝影棚現場帶隊的YamatoCannon達成LCK生涯3勝0敗的開局,也是SB今年春夏季賽中首度達成單周全勝的成績。對比SB春季賽差點被降級、夏季賽開季又苦吞5連敗的頹勢,YamatoCannon帶來的驚人改變被社群以「Yamato Magic」稱呼,如今SB累積3勝5負與KT並列第7位,距離季後賽門檻的第5名隊伍AFs僅剩1.5場勝差。

YamatoCannon賽前向所有SB隊員發送了「龍珠」。 圖:翻攝自IG

YamatoCannon解除隔離後,隊員們都提到了他努力改善練習氛圍、激勵選手的方式。在4日比賽前,YamatoCannon向所有選手們每個人都發放了「龍珠」,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很喜歡有象徵性的東西,他以七龍珠動畫中集滿7顆龍珠就能召喚神龍的故事激勵選手,他鼓勵選手們如果能互相合作,就可以讓隊伍化身為龍,並且達成他們的心願。

YamatoCannon也表示他對SB選手們的個人技術非常有信心,他另外又形容每位選手像一根手指,他們需要集中在一起才能發揮最大的威力。妙語如珠的YamatoCannon被選手形容成「激勵金句製造機」,而他表示自己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攻敵於內,制敵於外(When you conquer the enemy within, no enemy outside can do you no harm)」,YamatoCannon表示自己相信言語在各方面凝聚選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