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選落幕,由總理李顯龍領導的人民行動黨(PAP)再次獲得61.24%最高選票,奪下國會近9成議席(83席)。然而,相較於2015年大選,行動黨的得票率下滑8%。另外,最大反對黨工人黨(Worker's Party)今年選舉則大放異彩,得到歷來最多的10個議席。對此,李顯龍今 (11) 天表示,此次投票結果不如期望,尤其年輕選民希望在議會中看到更多反對黨議席的存在。

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今年在國會93席中拿下83席,雖然高達近9成的席次仍是「一黨獨大」,但相較於2015年大選得票率69.86%,今年下滑至61.24%。行動黨挑戰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失利,更丟失盛港集選區。這三區的勝出者則是工人黨,作為新加坡長年來最大的在野反對黨,今年選舉成績亮眼,獲得歷來最多的10個議席。

李顯龍對於這樣的結果,顯然有些失望,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時提到,這個沒有預期中的理想。他認為,選舉結果顯示一些國人深受危機打擊,對未來感到不安,一些人收入減少,擔心工作與生計沒有保障,他們情緒難免不好。另外,也有選民在這屆大選中清楚表達希望國會更加多元化,雖期盼人民行動黨執政,但一部分人、尤其是年輕選民,希望看到國會有更多反對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