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起一連兩天率團赴雲林縣參訪,由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雲林女婿,傳出韓卸任後在雲林沈澱一段時間,柯文哲被問及這兩天是否會去見見「老朋友」韓國瑜,柯笑說,「這次沒有排,以後再講」,並表示應該讓韓國瑜先休息一陣子再說。

柯文哲今、明2天率台北市政府團隊前往雲林縣參訪,第一站參觀雲林布袋戲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上個月到嘉義市參訪,這次是雲林縣,是否都在找藍營執政的縣市?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反問「奇怪,今天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政府本來就有排2到3次的外縣市交流,其實還有一個目的是讓兩邊的高階公務員有互相認識的機會,因為還是有很多縣市合作,不管農產品交易或台北市酷克雲要推廣出來,所以還是給這些高階公務員有彼此認識的機會啦,對這種市政交流是有好處的。

有媒體追問,8月會不會考慮去民進黨執政縣市,好比高雄?柯則說,「看看情況,我不曉得」,但北市一年quota(額度)只有2到3次。

現場記者又問,來雲林有沒有想見「老朋友」韓國瑜?柯文哲聽聞後忍不住哈哈大笑,說「這次沒有排,以後再講」、「目前還沒有排,這個……讓他(韓)休息一陣子再說」。

媒體也轉頭詢問,雲林縣長張麗善有幫忙聯絡老朋友?張則笑稱,「我想,他們比我還熟啦,哈哈」,柯也頻說,「不用啦!對啦、對啦,見面不用她聯絡」。

現場記者也問張麗善,會不會擔心柯文哲來雲林,最近很努力跟藍營交朋友,擔心搶2024選票?張麗善回應,剛剛柯文哲已經講了,其實市政交流是3月份就排了,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延到現在,雲林跟台北有很多共通之處,「他們是最大消費地,我們是最大供應商,所以我們的農產品都會到台北農產公司去」,希望跟台北市也好好交流,未來在整個農業漁業的拓展,有非常好的管道、很大的市場。

至於民眾黨預計8月2日召開黨員大會,卻面臨人數恐不夠的窘境?柯文哲坦言,「我們會盡量找人來啦」,話鋒一轉,柯也抱怨,後來他問說怎麼會找一個這麼交通不方便的地方,他們說南港展覽館太貴,「我說:哇!你放在那裡就已經不好動員了,又選一個這麼偏僻的地方……」、「再想辦法,我們會想辦法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