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近來動作頻頻,外界解讀為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布局,甚至傳出他找新北市長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結盟,力抗現任主席江啟臣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江韓聯盟」。對此,朱立倫今(11)日受訪回應,現在國民黨只有「防綠聯盟」,絕對不會被綠營見縫插針,也不會隨之起舞。

朱立倫、江啟臣上午應邀出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主辦的日知學塾結業典禮擔任貴賓,會前兩人坐在台下互動熱絡,原本江先接受媒體聯訪,面對媒體不停提問,還一度向朱「求救」,展現默契。

媒體問到有人以「最強的曹操陣營」形容朱立倫,朱回應,現在是中華民國,可能最近因為疫情期間大家喜歡追劇,追的太迷了;他說,幾千年前跟現在是完全不同,現在是中華民國、是民主時代,國民黨只有越來越好,越來越強,在現任主席江啟臣的領導下,國民黨真的需要努。

朱立倫表示,他和江一直有共識,就是大家一起努力,不管是黨內或民間力量,只有越多力量支持國民黨才有希望,如果單靠黨內的力量是絕對不可能成功,更何況現在國民黨這麼慘、這麼小的情況之下,還要爭什麼鬥,「我覺得不要被綠營見縫插針,我們藍營如果還要隨之起舞,那就很慘。」

對於外界頻傳兩人互組聯盟為爭明年黨揆互卡,朱、江兩人同聲說「現在只有防綠聯盟」,朱表示,這段時間,從綠營的角度一定是希望藍營越亂越好、紛爭越多越好,可是從國民黨的角度來看,藍營需要讓年輕人看到希望,所以現今的關鍵重點是如何多培育年輕的下一代,讓每一位年輕人更有企圖心。

朱立倫提到,當初日知學塾開辦之初,很多人也把它定位成另外一個系統,「其實哪有?我們通通都是同一個系統」,他強調,國民黨如果單靠單一的來做都不夠了,更需要匯集更多社會民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