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11)日上午在阿蓮、田寮、橋頭跑拜票行程,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民眾黨對手吳益政所提的三方辯論回應,非常歡迎並已做好準備,由競選總部具體安排,隨時歡迎三個候選人有機會不管在政見發表會或其他方式,也可以提出政策討論。

陳其邁早上七點起連跑阿蓮第一市場、阿蓮清和宮、田寮大南天福德祠及橋頭馬術治療課程開訓等行程,受訪時被問到前市長韓國瑜提過的賽馬場未來還有可行性或延續規劃?陳其邁說,政策要經過務實、可行的計畫才提出來,這樣會比較好,賽馬場的問題已經被香港馬會打槍兩次,他覺得,高雄市必須根據自己的優劣條件,來做全面性不管是港灣城市,或者是利用地理環境優勢,向國際行銷,這才是大家喜歡來高雄的原因。

他說,假如說政策想到什麼做什麼,一會兒要挖石油,或者憑空的想法而沒有計畫,恐怕要實現非常困難。「我會盤點高雄的優勢條件,來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高雄觀光旅遊,這才能發揮我們最大的優點,讓高雄成為一個國際的港灣城市,讓更多國際旅客願意來高雄」。

針對吳益政提7/18邀兩個陣營一起辯論,陳其邁表示,他的政策包括產業、未來高雄市的城市規劃,目標都是發展經濟、促進就業、加快建設,同時兼顧環境保護等,全面性的讓高雄在下一波的國際競爭裡面能夠升級,希望各候選人都提出務實可行的政見。

陳其邁指出,比較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包括國民黨或其他候選人,對於怎樣能全面性的解決民眾關心的問題,國民黨議員的部分,他還沒有看到她提出什麼跟韓市長不一樣的政見。甚至在產業政策或是解決高雄市所面臨的環境或其他議題,都還沒看到。就這個部分,我們是已經做好準備,也隨時歡迎三個候選人假如有機會的話,不管是在政見發表會或是其他方式,我們也可以提出政策討論,「我想,都是非常歡迎的」。

三位候選人是否有機會坐在同一個場合一起辯論,陳其邁表示,具體的安排由競選總部做安排,像今天在橋頭、阿蓮或是其他地方,我們都針對地方關切的議題提出我們的看法。直接訴諸選民,然後有不同的機會來做政策討論,我們都歡迎。

至於吳益政說橋科用智慧型園區這模糊的名詞,來閃躲應做的環評,並說台糖這塊地為了橋科而消滅了有機農業,陳其邁說,請吳議員再多了解整個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在行政院已經開過多次的會議,包括如何招商、環評、都市計畫變更的程序、中央地方如何共同促進產業發展,同時也能兼顧到農民權益的保障。有關農場的部份,「我在行政院時,也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跟農委會協調,我們都希望能創造雙贏,也會有完整的配套措施」。

陳其邁也說,國家重要的經濟建設環評都在進行,沒有閃避的問題,都是按照環評法在進行的,吳議員若是有不清楚的地方,公開的資訊都查得到,請吳議員多了解一下就會清楚,就不會誤會。

陳其邁(中)出席橋頭馬術治療課程開訓。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陳其邁(左)彎腰蹲下身與菜販握手。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