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出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延壽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肯定,但也批評蔡英文政府「走到隨時可能擦槍走火的情況」,希望政府好好思考。這番話引起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滿,痛批中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才該被譴責,為何要檢討台灣政府。對此,陳玉珍今(11)天也提出5項論點,強調國民黨身為在野黨,「不該善盡責任來監督執政黨,提出針砭與建言嗎?」

陳玉珍指出,有民進黨立委批評她應該譴責中共繞台,怎麼可以譴責政府。 陳表示,當然可以公開痛批:「中共軍機、艦繞台是挑釁的行為,是破壞台海現狀的行為,是阻礙台海和平的舉措!」但在這之後,身為在野黨不該善盡責任來監督執政黨,提出針砭與建言嗎?

陳玉珍列舉五點,一是軍購金額,馬政府從來沒比蔡政府買的少。因此她肯定軍事採購案一事,怎麼會被解讀成沒為台灣著想?實際上,馬政府第一任內對美國軍購的金額還比蔡政府第一任還要多,增強國防實力與溝通對話降低敵意本來就可並行不悖,國民黨執政時兩者都在做,問題是蔡政府有兩者並行嗎?

二是今年中共軍機繞台次數創歷年新高紀錄,為什麼馬政府執政時,共機繞台沒創新高?卻偏偏發生在蔡英文政府的任內呢?如果蔡政府2016年一就任有真正延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中國覺得兩岸還有溝通的可能,中共又有甚麼理由改變過往作風,突然緊鑼密鼓的軍機、軍艦繞台?讓廣大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精神緊繃呢?

三是中共一直想吞併台灣,國民黨也從來沒有同意過一國兩制,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如今身為執政者,不能只跟一般老百姓一樣罵一罵了事,要做的是,想辦法避免戰爭威脅、避免被統一的情況成真。馬英九時代兩岸創下1949年以來最和平、繁榮的局勢,被武統機率降到最低,反觀如今蔡政府拿不出對策、只會辱罵,刻意操作「親美抗中」,在國內選舉上獲得政治利益,卻也給中國提升對立局勢的藉口,造成兩岸開戰緊張情勢升高。

四是民進黨最喜歡說「時空背景不同」來掩飾自己的雙重標準,總統蔡英文2016年接任時,承諾維持國民黨開創的和平現狀,現在甚至也不再罵ECFA是糖衣毒藥,希望繼續維持ECFA。如果中國真的那麼十惡不赦,為什麼不趕快把ECFA切斷,避免「以經逼統」呢?

五是譴責中國、要求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作為,國民黨從來沒有忽略。這十幾年來最大的政策改變,就是民進黨不再願意與對岸正常溝通,搞到陸客不來、小明回不了家,甚至現在可能還要因為無謂的挑釁讓最挺民進黨的年輕世代面臨戰爭風險!請問民進黨這樣操作對立,到底是愛護台灣還是在害台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