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0)日展開鐵人行程,上午拜訪鳳山工協市場,下午及晚上一口氣在仁武區安排七個參香、拜票,針對國民黨對手李眉蓁說他是「數著饅頭等退伍」,準備鋪紅地毯進市府,陳其邁表示,選舉太多跟事實距離很遠的評論,跟人民處在平行世界,民眾其實希望候選人解決問題,選舉太多口水不太好。

陳其邁從早到晚、上山下海,從偏鄉到整個產業,今天下午在仁武地區,他就安排竹後保安宮、八卦上帝宮、大灣武聖廟、赤山慈惠堂、灣內代天府、仁武福清宮等六間宮廟參香,即使跑到滿身大汗,換了三件襯衫,他仍堅持要與遇到的每一位民眾互動、爭取支持,晚上還前往仁武夜市拜票,許多民眾紛紛表達加油之意,並祝高票當選市長。

陳其邁表示,仁武有很多新移入的人口,生活品質有很多需要大力改善的地方。自己經常造訪仁武,包括曹公新圳水利建設等工程,他都十分了解。未來如果當選市長,與民生、水利相關的公共建設,他一定會加快進度,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加速仁武產業園區,創造就業機會。

針對李眉蓁覺得自己被國家機器攻擊,跟當初韓國瑜前市長如出一轍,陳其邁說,從他參選以來,從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對他提出很多批評或是攻擊,從來沒有斷過,對於任何批評指教他都虛心接受,也希望選舉應該是正面而且是提政見,而不是變成口水戰。

李眉蓁早上在早餐店做饅頭,酸陳其邁是數著饅頭等退伍,然後要鋪著紅地毯準備進市府。吳益政那邊也有提到他像是躺著選,陳其邁說,大家都知道他是拼了命、用盡全力,最認真、最努力的市長候選人,從早到晚、上山下海,從偏鄉到整個產業,他都一步一腳印;這幾年來不管在行政院工作,與國際大廠的接觸,都是一個扎扎實實、實實在在,做事情努力認真,用盡所有力氣投入選舉的人,選舉就是大家要訴諸選民、能夠很接地氣,而且上山下海都是要扎扎實實去做的。

他說,選舉還是不要太多這種跟事實距離很遠的評論,好像不知道整個選舉的狀況,跟人民處在平行世界,他還是不會批評候選人,就請她加油,請她多走走,希望其他候選人跟我一樣,多走走、多看看,就會很了解民眾其實希望候選人解決問題,選舉太多口水不太好。

吳益政早上提到打過空污等政策面問題,對不太願意回應的陳其邁直呼「陳總機」,對此陳其邁指出,自己是所有候選人中政策提最多的,包括打造高科技走廊、傳統產業升級、吸引新創公司進駐高雄、左營大車站計畫、鳳山中城計畫、亞洲新灣區引進數位內容、觀光、休閒、會展以及總部經濟,也都有具體的想法。

他說,解決高雄的問題,不僅要有務實可行、實實在在的政策,也要有魄力、執行力、有中央地方行政經驗的人,可以馬上上工、馬上拚經濟。自己就是這個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也已經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