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選情進入白熱化,民進黨籍參選人陳其邁每天一大早就跑市場拜票、國民黨對手李眉蓁儘管選情落後,但仍不忘暗酸陳其邁,好像當兵快退伍數饅頭過日子,自己將會急起直追。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評估,李眉蓁有七十萬票的潛力,且韓國瑜影響力還在。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登場,根據多家媒體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大幅領先國民黨李眉蓁及民眾黨吳益政。不過,趙少康昨(9日)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估算,韓國瑜2018年選高雄市長時得到約89萬票,陳其邁則是約74萬,加起來合共163萬餘票。但先前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為93萬,將163萬減掉93萬還有69萬票,趙少康直言「李眉蓁拿到70萬票,陳其邁要哭了!」 

趙少康認為,韓國瑜到底在高雄市還有一定的影響力,沒什麼好跟韓國瑜劃清界線的,且李眉蓁是以新人之姿參選,她反而選得滿輕鬆的,「講話有時候我覺得還不錯!」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