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接受電視專訪時,首次給予較明確答案稱「還是照這樣準備,準備選總統,就這樣去選」,但他也坦言,若以現階段民調數字、藍綠情勢而言,選贏的機會很低。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0)日對此開酸,指「在台灣要選得上,要有網軍、東廠、媒體、名嘴、側翼、網紅」,「還要有前瞻、風電、紓困、振興計畫才行」,而柯文哲什麼都沒有,是要跟人家選什麼?

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表示,2013年底,與柯文哲一起爬象山,柯跟陳說想選台北市長,猛然聽到柯文哲這麼一說,忍不住從象山頂一路笑到象山腳,還惹得他不高興。

她說,柯文哲曾公開說過,「市長任期結束後, 若沒意外,會參選2024的總統選舉」,這次陳沒再笑他了,想說都當完八年的台北市長了,參選總統也是合理,不過昨天看了他專訪所說的,就算起先贏8%,最後藍綠各挖走4%,還是會輸,的確,選戰激烈時,隨便找個老外說些沒有證據的話,還是有人會相信。

陳佩琪指出,她雖非從政之人,但看台灣目前的選舉態勢,也認同柯文哲說的,「目前看似成功機會不大」。

她說道,印象中曾有媒體人評論說XX黨可以在台灣執政20年,她聽了這個,就曾跟柯文哲說,「應該不是20年,而是千秋萬世、永續執政吧」,柯文哲聽了苦笑幾聲,也沒說什麼,或許他的亞斯人格特質,那種固著式的行為和興趣, 讓他一路堅持走一條艱難的路。

陳佩琪表示,最近看到他辛苦又常挨罵(比往常更集中且密度更高),有時也很不捨,每天他都回來很晚,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後來就在臉書寫了一些話給他看,表示「在台灣要選得上,要有網軍、東廠、媒體、名嘴、側翼、網紅」,第二天柯文哲回家,大大的讚美她一番,她寫了六年臉書,還是第一次聽到柯的讚美,「不過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還真想對他翻白眼…」。

她再說,有次與柯文哲聊到兩大黨的選舉策略,柯文哲教她,「XX黨過去有龐大黨產,所以選舉無往不利,現在被抄得差不多了, 所以就變得不知道怎麼選舉了!」她回問,「那XX黨選舉都很成功,也是用黨產?」柯文哲則回,「聽好,他們選舉不用黨產,而是用『藏富於民』的方式在選舉, 所以誰都選不贏他們啦。」

陳佩琪自認不笨,聽了都會記得,而且還會把它延伸再發揚光大一番,所以後來在臉書又加了一段給柯文哲看,「還要有前瞻、風電、紓困、振興計畫才行,你什麼都沒有,是要跟人家選什麼?」並說,其實整段還要加上國營事業的預算和人事任命權才算完整啦!

陳佩琪10日對此指,「在台灣要選得上,要有網軍、東廠、媒體、名嘴、側翼、網紅」。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