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當場宣布幫空勤加薪,7月起,以鼓勵機組人員繼續為國家服務。蔡英文強調,「我很重視對國家人才的照顧,特別是冒著危險守護我們的空中英雄。」

在宣布加薪消息後,蔡英文下午在其臉書發文表示,每當天災、意外等緊急狀況發生,在第一時間起飛,出動救援的寶貴生命的,就是內政部的空中勤務總隊!

她說,空勤總隊的飛行員,經常要在惡劣天候中,冒險執行救災、救難、救護等任務。過去16年來,他們拯救了7千100條生命,等於守護了7千100個家庭。

蔡英文指出,為了感謝這群空中英雄的辛勞,今天她到空勤總隊的台中駐地視察,宣布從七月開始,增加飛行員的攬才留才獎金,提高飛航人員、修復人員、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也會加速充實駐地設施和人力,給空勤總隊更完整的支持。

她重申,重要的是人才,而不只是直升機裝備。「我相信,國家有義務照顧人才、培育人才,讓最優秀的人才願意為國家服務,這樣國力才會強盛。」

蔡英文認為,空中救災是專業而危險的工作,「讓我們再次向守護全國民眾安全的空勤總隊夥伴們致敬!」

蔡英文認為,空中救災是專業而危險的工作,「讓我們再次向守護全國民眾安全的空勤總隊夥伴們致敬!」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