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長樸元淳9日上午離開官邸後,再也沒有回來。還致電給給丁世均,「真的好累,非常抱歉」。疑似因疑似身陷性醜聞風波而死,享壽64 ,然而10日樸元淳遺體被發現的當天,正是一本叫《殺死樸元淳》的新書將要出版。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內出版社「中原文化」的書籍《謀殺樸元淳》(박원순 죽이기,暫譯)這本書的實際內容跟書名剛好相反,主要描述樸元淳主導社會運動,擁有超脫的人品與出眾的能力,卻遭黨內另一派人士妒忌,失去參選總統的可能性,令外界不免聯想樸元淳的死是否為一場早已策劃好的政治陰謀。黃世淵表示,這本書的發行是為了打開市場。

該書作者黃世淵在書中這樣寫道:「只有樸元淳最透明、最具犧牲奉獻精神、最具進步性的思考、最能夠帶領陷入危機的韓國從房地產投機世界的泥淖中走出來。」黃世淵又說:「如過有人想成為下一屆總統候選人,首先應該想辦法先殺死樸元淳。」

據報導,黃世淵說,自己很早就認識樸元淳,現在還經營著「樸市長粉絲俱樂部」。新書也印刷了2000冊本,原本要放入書局,但對於樸元淳的突然離世、又剛好跟自己新書的出版日期在同一天,黃世淵認為,該書延後出版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