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遭遇暴雨侵襲,就連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有中國第一高樓之稱的上海中心大廈也驚傳被暴雨攻破。從網路上廣傳的影片發現大廈內部嚴重漏水,甚至被形容是「60樓漏到9樓」,猶如「中國式特色水舞間」,隨後上海中心大廈的官方微博亦坦承,突發設備故障,導致部分樓層漏水。

上海中心大廈位於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建築總高度632米,是目前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被網友稱為上海的「定海神針」。2007年,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總加速師」習近平,在上海親自審定了上海中心大廈的設計方案,他亦多次到陸家嘴地區實地考察,親自研究推動相關工作,要求把大廈建設成為綠色、智慧、人文的國際一流精品工程。

根據新民晚報報導,崇明、寶山、浦東等區域近日出現短時強降雨,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從辦公室員工拍攝的影片顯示,當時大樓內的辦公室頂部一直不斷有水漏下,該事故的發生對員工辦公造成影響,沙發已被水浸濕,無奈之下,員工只能拿出水桶和垃圾桶接水。

隨後,上海中心大廈通過微博說明,發生故障後該大廈物業啟動應急預案,進行全力搶修,故障已基本解決,為了保證安全運行安全,建築物對漏水的重量要通過設備等進行全面檢查。為了安全了下去,臨時關閉部分電梯等措施,從而影響了部分租戶的正常經營,間接承認中國第一高樓飽受漏水之苦。

對此,許多網友也留言回應:「儼如水舞間」、「暴雨:這鍋我不背」、「恭喜年年都有今日,月月都有今朝」、「感恩總加速師,讚嘆總加速師」、「中國第一高樓根本豆腐渣」、「 這一定是美帝的陰謀」、「中國式特色丟臉」

上海中心大廈坦承出現漏水事故   圖:擷取自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