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月份爆出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導致入黨程序喊卡,傳出去年退出時力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是人頭黨員幕後「藏鏡人」。林昶佐今天(9日)回應,但對於黨務的事情沒有意願參與,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時力則呼籲,在事實真相尚未完全釐清之前,任何補捕風捉影的揣測與放話,都無益於真相的揭露。

時代力量自5月下旬開始,陸續收到突然性大量入黨申請,為維護黨員權益,時力暫停受理入黨申請及黨員入黨審理,待相關司法調查釐清後,再繼續入黨申請程序業務。如今,又傳出幕後藏鏡人是林昶佐,甚至傳出林有意重返時力。

對此,林昶佐受訪時強調,過去幾個月來,的確有時代力量內部不同系統的朋友邀請他回去,但都清楚表達「沒有意願」重返時代力量。同時,他也譴責放話文化,他說,過去一年他完全沒參與黨務,也不知道會有什麼發展,他與留在時代力量的朋友們保持友誼的聯繫與公共政策上的互動,但對於黨務的事情沒有意願參與,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

林昶佐說,有政黨奧援確實比較輕鬆,但他已經退黨一年多,並沒有覺得理念、工作難推進,反而是原本做不到的事情可以推動。

針對人頭黨員案,時力表示,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當中,也已安排相關單位前來中央會談,協助中央釐清相關案情,「目前案件尚在調查中,更未有黨內人員聯合黨外勢力之結論。此案待有調查結果出爐後,會再完整公開說明」。

時力同時譴責有心人士利用此案件之放話行為,呼籲在事實真相尚未完全釐清之前,任何補捕風捉影的揣測與放話,都無益於真相的揭露,盼有心人士自我約束。

時力立委邱顯智則說,他一向痛恨惡質的放話文化,特別是用不具名的身分來進行政治鬥爭,對於人頭黨員風波,他一貫主張應循黨內程序調查處理,而非捕風捉影對外放話。

邱顯智強調,關於人頭黨員風波,決策會議秉持嚴格調查、毋枉毋縱的立場,亦要求所有與會者,不該任意對外釋放未經證實的訊息,透過媒體放話指控特定議員,既不公平,更沒有正義,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黨中央應有明確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