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浙江南方地區大範圍連續受降雨影響,浙江新安江水庫水位已超警戒線。7日上午,新安江水庫開啓3孔洩洪閘洩洪,此後陸續開啓至9孔洩洪閘增大洩洪量。不少浙江特產胖頭魚隨著洪水流向下游,不少民眾瘋狂的在岸邊撈魚

據「建德發佈」8日在微博發布消息指出,建德市人民政府防洪防旱指揮部發佈《關於新安江水庫加大至9孔洩洪的公告》。根據省防指最新調度令,新安江水庫8日上午9時加大至9孔洩洪。

有網民錄制的影片顯示,9孔洩洪後,河道水流奔騰,空中滿是水霧,仿若海上風暴。新安江水庫即千島湖,有網民笑稱,新安江水庫洩洪很特殊,洩出的不是泥沙雜混渾濁發黃的洪水,而是2-3元/550ml的農夫山泉,還有幾十上百元一斤的千島湖特產胖頭魚。

由於水庫洩洪的強大衝擊力,確實有不少千島湖魚被奔騰的水流衝上高空。胖頭魚肉質雪白細嫩,許多居民抵不住誘惑,紛紛自發前往水庫,希望從「飛魚」中撈到一些收穫; 有的人撈到的魚重達二、三十斤,單手幾乎提不動;而人路過河邊隨手一撈,就收穫了一條大魚,目前,已有網友在各個社交平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戰利品」。

中國浙江南方地區大範圍連續受降雨影響,紛紛自發前往水庫,希望從「飛魚」中撈到一些收穫;有的人撈到的魚重達二、三十斤。   圖:擷取至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