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感覺很正常,肺部非常漂亮」這是巴西總統二度陷入確診武肺疑雲後,首度坦承自己病情,儘管一直強調自己只是輕症,甚至感覺狀況已經恢復。但據巴西媒體爆料,波索納洛一度燒到38度渾身痠痛,且竟還在吃連世衛都不建議服用抗議的奎寧(羥氯奎寧)。波索納洛說著說著竟把口罩摘了下來,面對前面的記者說:這是為了讓你們看看我的臉,我很好。

巴西總統波納洛羅昨(7日)在巴西利亞告訴記者,他的新冠狀病毒檢測呈遞陽性。波索納洛說:我很好,感覺很正常,甚至有心情去散步,只有輕微症狀。他還說,他做了X光檢查,肺部非常漂亮,目前感覺狀態已恢復。波索納洛說著說著竟把口罩摘了下來,面對前面的記者說:這是為了讓你們看看我的臉,我很好。

傳染病主任埃斯皮納爾(Marcos Espinal)表明:這告訴我們,這種病毒是不可預測的,不論你的種族,階級或你是不是領導人,就算總統身邊都有安全保護,還是有確診的可能性。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和《聖保羅頁報》報導,博索納羅發燒至38度,血氧飽和度為96%,連世衛都不建議服用抗議的奎寧(羥氯奎寧)。

至今日凌晨,巴西確診病例超過162萬例,逐漸死亡病例超過6.5萬例。儘管疫情如此嚴重,巴西總統6日進一步削減防疫措施,要求進一步放寬關於戴口罩的系列法案,包括不再要求各企業和機關單位必須糾正如何正確使用口罩的海報,疫情期間運營企業不再必須為僱員免費提供口罩。據法新社7日報導,聖保羅市週一重新開放。上週四,里約熱內盧也允許酒吧,餐館和健身房在一定條件下重新開業。

疫情失控的巴西急挖墳場供使用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