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李眉蓁過去互指是「韓國瑜2.0」,陳其邁受訪時表示,李眉蓁團隊有許多韓家軍,且政策、主張也和韓國瑜相似,希望對手選舉時「要做自己」,還酸「沒有韓國瑜的話,李眉蓁會比較寂寞」。

外傳8月1日的電視政見辯論會,李眉蓁以「行程很滿」為由,不出席。對此,陳其邁表示,市長參選人應向市民說自己的願景,以及當上市長後如何解決問題;若以「其他理由」來迴避辯論,對市民來說不公平。

對於李眉蓁早上提到應「審查」包含大港開唱在內的流行藝文活動,陳其邁說,她的看法跟韓一樣,韓市府執政時,就曾批評大港開唱不入流,李眉蓁現在又要針對內容做審查,「市長可以審核文化團體表演的內容嗎?」

他接著說,李對大港開唱的想法,還停留在過去,跟韓市府差不多,他更直言,「市長要對文化表演團體的內容表示意見,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陳其邁指出,李眉蓁提的香港村及兩岸論述等政策主張,都是「抄」韓國瑜當時的政見跟看法,她的競選團隊裡面也有很多韓市府幕僚,如果她跟著韓國瑜過去的的政策走。

陳其邁認為,李要做好準備,在選舉裡面還是要做自己,不然政策也是韓國瑜的政策,競選幹部也是韓國瑜的班底,沒有自己的看法,「假如沒有韓市長的話,我看李議員會比較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