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雄市長補選越吵越烈,民進黨團立委趙天麟7日表示,針對立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續4年經費」臨時召開會議進行朝野協商,砲轟民眾黨團堅決反對「前瞻二期預算」,質疑民眾黨台北高層與其市長參選人論述、主張與政見呈現矛盾屢見不鮮。

立法院臨時會上週處理前瞻預算後續四年籌編案,國民黨與民進黨一致投下贊成票,僅有台灣民眾黨4席立委以執行效率不佳、恐讓年輕世代背負大筆債務為由,投下反對票,最終,立院同意行政院辦理前瞻計畫後續4年4200億元,併同前期所餘900億元編列特別預算籌編。

趙天麟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續4年經費」內,包含了攸關包括治水預算在內諸多高雄建設經費,隨後,他將矛頭指向民眾黨所支持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質疑民眾黨立院黨團一邊反對建設高雄的預算,但吳益政卻又一邊提政見,如此錯亂,「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

趙天麟更質疑,聽說柯文哲主席過幾天又要來高雄輔選,要不要好好解釋一下?8月1日的政見辯論會,吳益政參選人也該清楚表態,到底是要跟高雄人站在同一戰線,還是服膺民眾黨的台北傲慢?

 

民進黨團立委趙天麟7日發臉書,針對立院《前瞻基礎建設後續四年經費》臨時召開會議進行朝野協商,砲轟民眾黨團堅決反對「前瞻二期預算」。   圖:擷取至趙天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