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通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時說,台灣有國安五法、反滲透法,「蔡政府也不遑多讓」;立法院長游錫堃要他「多看國際新聞」、「少講話」;馬辦立刻反擊,要游錫堃以身作則,避免「自曝其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8)日砲轟,最沒國際觀的就是馬英九,沒有的東西也不要裝作有。

陳亭妃透過臉書表示,這位已經卸任超過四年的前總統,一直到今日都還自以為身處高位在批評他人,前幾天批評完小英總統後,現在又拿立法院游錫堃院長開刀刷存在感,要游院長要多培養了解國際情勢的能力,「避免自曝其短」。

陳亭妃說,馬英九的言論令她整個「黑人問號」,直呼「最沒國際觀的不就是你馬英九嗎?」是很怕大家忘記你馬英九在當總統時民調只有9.2%這件事嗎?還被國際知名雜誌經濟學人評為沒用的笨蛋這回事?

她指出,馬英九執政時,台灣在國際參與上受到的20年來最嚴重的打壓與排擠,其中最關鍵的原因就是,馬英九上任後,無所限度的靠攏中國、傾向中國,認為台灣只有向中國卑躬屈膝,台灣才能走向國際,若沒有九二共識的庇佑、沒有良好的兩岸關係,台灣根本走不進國際。

此外,馬英九當時承諾國民,「靠著中國我們經濟就會好轉」,台灣也能走向國際;然而,台灣簽下ECFA,也開放中國遊客來台,卻換來台灣產業技術外流而變得不值錢,台灣經濟沒有好轉,技術被中國偷走、房價物價飛漲、22k德政害年輕人找不到符合自身價值的工作,青壯世代的人生夢想從結婚生子買房,變成只求能夠生存下去,「不就是你馬英九害的嗎?」

陳亭妃表示,縱使習近平都已經放棄九二共識,要直接一國兩制台灣了,但是馬英九依舊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還在批評政府說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會不好,台灣就走不出國際,「真的是睜眼說瞎話,到現在還在欺騙人民!把人民當作笨蛋!」

她痛批,真的自曝其短、沒做功課的就是馬英九。蔡政府就任之後,中國遊客雖然不來了,但來台旅遊的外籍旅客卻逐年提升、屢破紀錄,也讓整個觀光旅遊產業能夠更全面的發展,讓更多人民能夠分食這塊市場大餅,而不是只圖利到少數特定業者。

不僅如此,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除了與西方國家交流頻繁,台灣在遭受打壓時,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願意為台發聲、提供協助,台灣也這次也因為有卓越的防疫成績,獲得前所未有的關注、重視,人民對政府的滿意度越來越高。

「而這些,都是你馬英九時期沒做到,也不可能做到的事。」陳亭妃嗆,你一個被評為無能總統的人,退休了就真的好好回家養老,沒人會想理你;不要以為自己耍耍嘴皮子,台灣人民就會忘記你無能這件事,甚至開始懷念你啦!「沒有的東西也不要裝作你有,例如說國際觀、又例如腦袋。認清事實好嗎?馬英九!」

陳亭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