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首輪預購昨天截止,已經將近900萬份。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酸說「有唸書就知道(三倍券)沒有用」。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8)日早在電台受訪時以網路上流傳的三格漫畫回擊指出,柯文哲雖質疑三倍券沒用,卻選擇加碼6億。

丁怡銘表示,三倍券到目前為止,「好買、好刺激」兩個個原則算是很成功,只剩下「好用」,要等上路才能知道效果,他預估最終會有1700萬人購買三倍券。而面對柯文哲的「沒用」論,丁怡銘說,「我最近看到網路有個三格漫畫很有趣,柯文哲講那一堆(指控三倍券沒用)後,蘇貞昌說『你到底要不要跟?』柯文哲說好,我加碼6億!」

對於大多數民眾仍選擇使用實體券,丁怡銘表示,政院推廣預購甚至從今天起還多加一波5天的預購期,就是希望紓解15日到郵局購買的人潮。面對柯文哲質疑國內電子支付還沒有普遍化,丁怡銘指出,因為台灣的超商非常便利而且很多,這是購買習慣的問題,柯文哲大概沒有實際到超商買過東西,所以不知道超商小白單的方便性,這也是為什麼最多人選擇到超商預購三倍券。

面對主持人周玉蔻質疑,蘇貞昌是否故意要讓大家都去郵局買三倍券,形成排隊長龍,施壓菊系的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丁怡銘回應,蘇貞昌看內閣團隊沒有派系問題,而是一起努力做好三倍券。此外,對於北市府推出的捷運雙北月票1280元吃到飽,柯文哲質疑有人搭破萬元不合理要追查。丁怡銘則認為,他和太太都使用月票,「給出來的,很難收回來」,這是德政,既然對市府來說,不會有太多損失,建議調查軌跡就沒有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