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今天(6日)拒絕替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於國慶活動上所做評論背書。川普誇大海口聲稱:「在今年底前可以成功研發出疫苗,百分之99%的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都是沒有感染性且無害的。」。哈恩認為疫情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並不認為可以拿來當作亂給予人民的承諾。

哈恩在接受CNN訪問後,被問到川普毫無任何數據就表示武漢肺炎百分之百99%確診病例無害論,他表態雖然拒絕為川普背書,但也未做進一步的回應,哈恩不評論誰對誰錯,看似是不得罪任何人,更強調官方給予的數字顯示疫情問題嚴重,任何的個案都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一不小心將造成大規模的感染。

因美國疫情嚴重,佛羅里達州近日感染武漢肺炎者,更是創下了新高。哈恩在CNN節目「美國國情」中提道,如果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想要在佛羅里達州舉行,將是言之過早,還必須看看佛州與其他地區疫情發展,再來做最後的決定。

另外,哈恩也接受了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表示,自己與衛生醫療團隊不能預測什麼時候疫苗可以通過上路。哈恩更說:「我們將謹慎地向美國人民承諾,關於疫苗的形成和有效安全的使用,將會根據疫苗數據來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和判斷。」

由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的(Elizabeth Fischer)費雪博士拍攝,受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人體細胞產生突變,長出「絲狀偽足」。   圖 : 翻攝自網路